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25
0
Modern Web

UX 這條路,跪著也...走不完啊啊啊~系列 第 25

Day 25 【職涯之路】我應該要學HTML/CSS嗎?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cover

這個問題大概是目前最多人問的問題了!
由於我自己的背景是網頁設計轉過來UI/UX相關職類,所以依照我的觀點來看,我會建議:不用到專精或真的會切版,但至少要能夠理解版面邏輯

了解這些有什麼好處呢?下面一一告訴你!

一、不會規劃出無法被製作出來的畫面/操作邏輯

時常在不同的專案中,無論是對口業務還是資歷較淺的企劃者,或甚至是客戶,都會天馬行空出一些神奇的需求~
如果是客戶端提出的想法,那麼我們就可以在不勞煩工程師的情況下先跟客戶解釋可行性,否則一來一回溝通與等待,時間又耗費掉了!

同理,在規劃或設計時就能盡量避免後續製作的一些問題,也可以有效降低來回修改的機會,工作也比較不那麼挫折XD(每天上班提出的東西都被打槍,心多少還是會有一點累吧?)

二、能夠進行更有效的討論溝通

無論是什麼職類,工作的時候難免都有盲點,如果你能懂一點切版的原理,就能有效地和工程師們一起討論解決方案!
通常工程師們對於能夠聽懂自己語言的人,也更願意說話XD

進行一場一起進步的交流,對我來說是工作上很棒的事!

三、你可以想得更多

越是有多種角度來思考事情,事件的解法就越有彈性,你能夠有更多元的思維、更有趣的解決方案~因為你會知道什麼可行、什麼不可行,怎麼樣可以更有趣!
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內,想出更好的方式來進行專案。


當然,其實身為UI或是UX從業者,你不一定會懂HTML/CSS,但這個問題就有點像是:我要不要懂商業?我要不要懂經濟?我要不要理解商模?我是否應該學習如何揣摩利害關係人心理?我是否...

skills

這些都沒有正確答案,一切端看你如何取捨,以及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。
對我來說,能夠敞開心胸學習各種知識,甚至把他們相互應用在一起,那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~(我不是指被慣老闆以低薪要你做一條龍的那種XD)

至於你想怎麼選擇~那都沒有對錯的!


上一篇
Day 24 【當你活成那個樣子,你就已在前進】
下一篇
Day 26 【職涯之路】如何開始累積作品?
系列文
UX 這條路,跪著也...走不完啊啊啊~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